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 “手绘梦想放飞希望”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1

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活动。阳光和煦,春光正好,为让社区孩子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课余生活生活,2月26日上午,“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来到樱园社区,开展了以“手绘梦想放飞希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放飞祝福与梦想。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了解风筝文化历史,详细学习手绘风筝方法。通过讲解,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有序地领取了白色风筝。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风筝的结构,演示了填色风筝的绘画方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选择图样,运用想象力尽情挥洒,美妙的图案在孩子们的笔下变得缤纷多彩,栩栩如生。小朋友们还在风筝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与愿望,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完成创作之后,迫不及待地系上线来到户外放飞,在欢呼声中,承载着祝福和心愿的风筝顺利飞上蓝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也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激发了创造美、表现美、感受美的情感。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