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 | 刘玮

2023-05-12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 刘玮

考研分数:政治49 英语一53 专业一126 专业二 143总分:371

报考学校:山东师范大学

专业方向:艺术学理论

调剂学校:东北石油大学


以下是我的考研经历分享: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

我的考研开始准备时间比较晚,从七月份才开始正式准备。

选学校、专业:

我认为对考研来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一定好好权衡,尽量保证自己一志愿上岸,调剂真的很折磨人。而且调剂的学校会比你一志愿的学校降低几个档次,所以首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其次就是一定选择有把握的学校。

政治:

关于政治,我的政治分数低这里不多说,但如果你想政治考好一定多花些时间,建议看徐涛的政治网课,后期多做真题,好好背肖四。

英语:

关于英语我的建议,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在3-4月份的时候看语法长难句,后面才能看懂句子。每天背一定量的单词,你可以用app背单词,也可以用单词书背。后面到10份可以开始做真题。

专业课:

我的两门专业课都是理论类,我自己比较没有规划所以找了辅导班,能帮我规划一下学习进度,在老师选择上一定擦亮眼睛,正常的是会有试听课,可以听听讲课方式、老师业务能力之类的适不适合自己,再决定要不要跟着上课。接下来就是背书,要早背、一直背,当故事理解,跨专业的话在这方面一定多下功夫,早点开始模考。练熟了考场上自然有东西说,不用特别担心。

关于调剂:

调剂的话要自己去一个一个学校的官网查调剂的相关内容,选出来自己比较心仪合适的学校,各种信息列个表格记下来,等调剂系统开了之后就可以直接选择,这样比较方便,如果遇到学校面试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尽量保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学校(这里说的是没有地域以及本科限制的学校),接到复试通知后挨个尽力准备就好。

关于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中十分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溃。我的建议是在尽量减少娱乐活动的基础上,保留一种自己热爱的事。并且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努力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无论结果怎么样,和不努力一定是不一样的。你今天的努力,决定你未来站立的高度,所立之处,决定了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承受什么样的责任,展现什么样的自我,活出怎么样的未来。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