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点亮‘自由时光’ 社会实践成就人生梦想” 大学生进社区活动

2023-05-29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团队的社会责任感,5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团总支书记于国带领“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和“尽美社”社团成员来到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点亮‘自由时光’ 社会实践成就人生梦想”大学生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自由时光街区的生活、经济、文化现状和社区治理等方面展开调研。志愿者们对街区规划、历史文化、特色美食、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沿街摊位的经济收入等方面展开问卷调查,重点了解店铺盈利情况,街区小朋友接触专业的艺术培养学习情况。同时服务队也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在社交平台对街区进行了宣传介绍。下一步,服务队计划在街区中出售国画、油画和书法作品,在提升街区文化氛围的同时,深化大学生对自主创业的理解。

团总支书记于国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大学生投身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这次来自由时光魅力街区进行社会调查,结合了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兴趣爱好和基层需要,目的在于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在社会观察、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培养起修齐治平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美术学院团总支未来将继续把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作为促进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的有力抓手,继续拓展实践平台,多渠道整合社会化工作资源,促进服务项目长期、稳定、创新开展,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社区实践活动。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