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省级先进班集体——美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2班

2023-06-30

一、班级简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级2班这一班集体经过两年的洗礼和磨练,集体中的同学就像齿轮一样,相互磨合的日趋完美和谐。两年来,我们心连心、手牵手,同欢乐、共追求。团结友爱成就了我们现在的辉煌,年轻的心中不时萌动着奋进的力量。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内各位班干部各司其职,以为同学服务为准则,做好每一件事;同学团结互助,竞放光彩,展露特长,在班内团结奋进的环境下,班内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态度积极向上,而班内同学在紧密的学习生活中,变得愈加团结。在院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带领下,我们逐渐成为一个班风良好,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充满生机的大家庭,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班级的实力。

  1. 班委组成

 班  长-翟子萌:性格开朗,能够维系好班级和辅导员老师之间的联系,负责班级全面工作,组织班级会议的召开,指定班内工作计划,协调班委工作。

团支书-宋加瑞:在班内负责班级团支部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筹划,组织好每次团日活动,记录,留存团支部日志。

副部长-朱硕:细心仔细;协助班长处理班级工作,管理着班集体班费开销。

学习委员-孙亦萱:开朗活泼,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惑,搭建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是联系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及时向老师传达同学们的学习需要和教学意见。

宣传委员-杨欢:行事有条不紊;负责组织班内各类活动,保证班级活动的完成。

权益委员-王贺宇:热情活泼;能够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反映同学们的建议,意见和要求。

体育委员-李芯燕,沉稳活泼,负责班集体各类体育活动的进行,带动班集体体育锻炼,提高同学们免疫力。

  1. 基本职责

  1. 依照学校要求,根据不同时期学院分配给班级的任务及需要,在班级中开展进行各项活动,

  2. 保持班级“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严格的要求班级成员的学习考勤情况,班委发挥职权,时常予以鼓励与督促。

  3. 组织班内同学们开展或参与集体活动,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个人荣誉,并将此和组织荣誉紧密结合在一起。

  4. 搭建好班级同学与学院和其他班级沟通的桥梁。

  5. 及时关注班内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让每位同学都拥有强烈的归属感。

二、班级建设

  1. 班级制度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202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和团支部,制定了教室考勤制度、寝室检查制度、考试制度、测评制度等。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1. 教室考勤制度:

 对班内同学的课堂出勤予以考查,班级考勤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课堂全勤为目标。因事请假,需要出具由辅导员或者活动负责人批示的假条,并拍照上交给班长;迟到以时令课时安排时间表为参照,以老师进入教室为分划,在老师进教室之后赶到者,视为迟到;整节课无故缺勤视为旷课;在老师未说下课或下课时间未到之前离开教室者视为早退。

  1. 寝室检查制度:

 班干部发挥职能,引导同学安全用电的同时,监督同学们安全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同学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检查宿舍卫生,保障同学们卫生的生活环境。

  1. 考试制度:

 严格依照学校的考试规章制度来规范班级成员考风考纪。

  1. 测评制度:

 每学期的期末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院级和校级违纪次数、活动参与情况和平时表现进行年终综合测评考核,并据此进行班级内排名。

班委成员分工精细明确,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通过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之间以及各宿舍长相互协调,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做好同学信息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的有效途径。

  1. 思想建设

思想是旗帜,在思想建设方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积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力求思想上能够紧跟党的指引,班级成员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要求入党,班级共计39名同学,其中有27名团员,并均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有13名积极分子,1

中共预备党员。

全班同学思想上积极向上,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前往残疾儿童课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参与春季植树活动,倡导绿色和谐的生活理念。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多次参与希望小屋等公益行动,促进和谐社会的创建。并发挥班级专业优势,多次创作红色主题招贴、海报,助力党的方针政策的有力实施。

  1. 班风班貌

 花香莫若书香远,班级同学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 学风是本,班风是纲 这是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共同认知,班级秉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了班级班风建设管理措施,在考试临近时班内同学会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树立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班级处处充盈着良好的学习氛围。

良好的班级风貌也为班级带来了丰硕的成果,今年的评奖评优中,班级中有1位同学获评国家奖学金,有2位同学入选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4位同学入选潍坊学院二等奖学金,4名同学入选潍坊学院三等奖学金条件,这些同学的优秀的成绩和优异的日常表现,不仅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还进一步的推动了班风班貌的优质发展。

三、班级风采

  1. 集体风采:

 班集体倡导“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家”的班级家庭理念,班级内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文娱活动等,增进班级友谊,加强集体团结。

 班级开展组织了多次各种形式的活动,例如:清明祭拜先烈活动、杨家埠民俗文化考察学习实践等实践活动;“贪廉一念”廉政文化短视频创作活动、“喜迎二十大”海报招贴创作活动等创作活动;羽毛球比赛选拔赛、定点投篮、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在加强班级团结的同时,拉进了同学间的关系,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并为班集体增加了不少荣誉取得了潍坊学院优秀团支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等集体荣誉奖项。

  1. 学生风采:

 2021至2022学年,班级内成员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实践活动等取得了累累硕果。

 例如翟子萌、王海雨同学参加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获平面组一等奖;宋加瑞同学参加“日照视野”杯创意设计佳作奖;宋加瑞、杨欢同学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翟子萌、宋加瑞参加设计“传百年薪火,谱时代华章”设计比赛并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班级同学共获荣誉百余项。

过去的两年里,在班集体三十九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虽然在班级体的成长发展中,我们也遇到过部分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希望各级领导肯定我们的成绩,相信我们的能力。如果我们获得“先进班集体”这份荣誉,我们一定会信心倍增,热情十足,向更新的目标迈进!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