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潍坊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民画展”(青岛站)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3-07-14

2023年7月13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民画展”(青岛站)开幕仪式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指导之下,由潍坊学院主办,潍坊学院宣传部、潍坊学院科研处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承办,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术工作委员会、青岛西海岸美术馆、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活动得到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青岛市各级政府和宣传、文旅、协会等部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市画院院长张风塘,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徐智勇,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薛建波,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协农民画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年画美术馆名誉馆长、原胶南市文化馆馆长陈明,青岛市美协农民画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区文化馆馆长吕达,青岛万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西海岸美术馆负责人鲁金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农民画研究中心委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委会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胶南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陈知保,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西海岸新区美术馆负责人、胶南年画代表性传承人田胜,青岛万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慧芝,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委会副主任李增梅、刘巧云、庄向辉、于周超、周兆海、徐佳成、刘伟,青岛市收藏与鉴赏研究会副会长张国庆,青岛市凤凰美术馆馆长王宏雷。

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肖建华,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光,潍坊市坊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副科级干部黄江,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勇,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锐,潍坊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张文波,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民画展项目负责人董小慧以及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委会成员等参加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区文化馆馆长吕达主持,会上,潍坊学院美术学院董小慧博士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勇,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市画院院长张风塘,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徐智勇致辞,画家代表、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知保发言。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正在展出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民画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区文化馆馆长吕达主持开幕式

 【吕达照片】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董小慧博士介绍项目情况

                    【董小慧照片】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勇致辞

                    【王勇照片】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市画院院长张风塘致辞

 【张风塘照片】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徐智勇致辞

 【徐智勇照片】

 画家代表、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农民画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知保发言

 【陈知保照片】


 出席开幕式嘉宾观看展览


 【嘉宾观看展览照片】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民画展”以新时代农民画作品为展览内容,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维度进行展示。大家将欣赏到来自全国农民画画乡的160余幅精品力作,其中西海岸新区作品有21幅。作品由老中青画家联袂献艺,异彩纷呈。农民画是富有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民间艺术,它丰富了中国美术的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性和生生不息的艺术影响力。该展览旨在通过对农民画艺术的呈现,向观众展示新时代农民画的新成就,促进农民画艺术的发展。

  

展览地址:青岛西海岸美术馆(青岛西海岸新区武夷山路7号万利国际上流汇负一层)

展览时间:2023年7月13日—7月23日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