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书法学教研室集中学习中共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2023-12-05

根据学校的安排,11月18日,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教研室集体学习了中共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大家学习和讨论了徐梅书记所做的题为《凝心聚力求突破,挺膺担当铸新篇,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大会报告,深刻领会、把握了大会的主题、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 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主要任务。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方向。

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心得体会:

通过对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到大会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任务明晰,催人奋进。深刻领会学校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以一流干劲、一流标准、一流业绩来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通过学习我自己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探索创新,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继续努力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并提高理论研究能力,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建设朝着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愿景不断奋进,跑出当代潍院人这一棒的最好成绩为学校奋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华堂

 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这一主题,高屋建瓴,纲举目张,指明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努力方向和教师的根本任务,富于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新阶段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通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我确立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教学当中,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知识视野,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美术学院教师:刘兆彬


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五年的奋进征程,五年的实践,我深刻体会到: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师生中心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学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愿景和战略安排:放眼世界,心怀国家,立足地方,面向未来。

2035年,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求突破。用 5 年时间,各项办学核心指标全面提升,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实现更名大学,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应用型大学。

第二步,强特色。到建校80 周年,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高校先进行列。

第三步,创一流。到2035 年,形成科学完善的应用型人才。

——孟庆敏


本次大会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作为专任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重在贯彻,重在落实。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必须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能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能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锐意进取,作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国庆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学深悟透走心”。沉下心、静下心学深悟透,深入理解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融会贯通用心”,深入学习理解,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家长、学生需求,不断思考,寻求创新。要实干笃行精心”,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在潍院行进的史册里镌刻属于我们的荣光。

——刘文林2023119


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此次会议召开后,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教学当中,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知识视野,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李建礼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