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环境设计教研室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

2023-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专业教师综合素养和全面认识,增强教学科研信仰信念信心,善于践履修德,环境设计教研室于1110日开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专题会,老师们感触颇深,反响热烈。


唐乃行

教育是全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培养高的软实力,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不是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积。要勇于担当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最忠诚的爱国者,要勤于修德。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自我思想,提高自身能力。我们要保持开拓创新的勇气,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以奋进的观念审时度势,直面难题,勇毅前进,开拓未来。

通过此次学习,作为一名专任教师,我学习到;在思想上,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在学业、工作上,我们要明确发展目标,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诚实守信,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在生活上,要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坚守初心的向前走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到实处,主动作为,对照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求,争取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杨玉艳

潍坊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通过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的大会精神,我的心得体会如下: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以为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为、不忘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严于律己。

在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悟、在实践中思,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过硬的本领。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做贡献,坚持立德树人,树立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如既往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莉

作为一名美术学院的普通职工,我认真学习了潍坊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信念和决心。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将本人学习主要心得体会归纳如下: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这次党代会上,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师的作用的知识和技能,这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因此,我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艳红

通过学习了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我的心得如下: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教育的变革趋势,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

首先,新时代的教育变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教育理念的转变。传统的教育注重知识的传授,而新时代的教育更加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二是教育模式的改变。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现代教育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课堂讲授模式,而是逐渐向多元化、互动式的方向发展。三是教育内容的更新。新时代的教育更加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以适应新的教学需求。

其次,我认为教师应该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我们的教育目标应该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因此,教师应该在教学中注重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应用,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有机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同时,教师还应该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帮助他们掌握学习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热爱,积极拥抱变化,不断学习和进步。我相信在新时代的教育变革中,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

王发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通过理解“为什么学”,明白“学什么”,确保“学得好”三个部分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度了解了大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内涵。

为进一步推动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我们要继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凝聚发展合力。要拓展宣传广度,积极利用学院优势宣讲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坚定做学校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张景瑜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人员,必须真正领会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就会议精神总结如下:一是以学习为基础,努力提高理论水平。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对教育工作者自身使命、宗旨和主要工作任务的认识,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二是以贯彻为主线,不断增强敬业意识。要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能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能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展现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锐意进取、勤勉敬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向党、向人民汇报;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运用科学方法去指导自己的工作,团结协作,勤于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切实抓好教育方法、教育技能和教育思想推广工作。 

闵丽红

第四届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学院对第四届党代会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系领导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认真学习党代会内容,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思想,对标自身的工作生活,寻找自己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思考改进提高的方向与途径。在工作中,自己的主动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应该从更大、更常远的角度考虑问题,怎样为集体、为组织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教师本职工作,还有很多方面可以精进,要消除玩乐思想,多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学术研究,提高自己的教研与科研水平。在课程思政的工作中,立足现实,在学生的专业素质、职业素质、成长发展方面,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相结合,提高授课效果。 

隋栋

通过学习潍坊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感受到了此次党代会意义之重大。我相信它能带领学校在新的改革征程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我也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我首先自己应该不断努力,积极进取,珍惜在校时光,明确作为一名新青年在这个新时代的新使命,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昂扬斗志!为学习建设奉献一份微薄之力。通过本次党代会的学习,我深刻体会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学习,我更是认为自己的责任重大,要不断努力学习,强化担当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更加努力奋斗

张娣

通过学习潍坊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我明确了大会的主题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潍坊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对于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科技创新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深入学习报告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洋

通过学习了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我的心得如下: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做到与党代会精神思想高度统一、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深入理解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在教学工作中与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理解,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寻求创新,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与日常的教学课堂中,不但自身要领悟党代会的精神要旨,而且要让学生充分了解到党代会的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社会观,学术观,人生观,了解国家的政策,为将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做好充分的准备。

 

徐鑫

1028日,备受广大师生瞩目和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教育强国强省建设时代使命,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压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总结了潍坊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报告精神,通过学习我认为,报告内容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潍坊学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我对本次会议描绘的学校前景感到倍加鼓舞,对会议作出的学校战略规划表示坚决拥护,作为一线教师,我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入思政课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奋发有为,以拼搏实干的锐气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在学习大会精神后,内心振奋不已。今后要继续在党的领导下,永葆奋斗激情,勇于开拓创新,继续努力工作,为把潍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潍坊学院跨越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赵守华

通过学习了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我的心得如下:

作为一名教师,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要学深悟透走心。沉下心、静下心学深悟透,深入理解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要融会贯通用心。与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理解,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家长、学生需求,不断思考,寻求创新。

要实干笃行精心,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作风,在潍院行进的史册里镌刻属于我们的荣光。

郭梁

近日,教研室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徐梅书记在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凝心聚力求突破挺膺担当铸新篇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原文。通过学习,我强烈地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不断学习不断奋斗。

通过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自觉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实践机会,锤炼自身,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育工作中来。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