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致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倡议书

2024-03-13

亲爱的2024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转眼间,又到了一年最繁忙的毕业季,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把握“金三银四”春季就业黄金期,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就业是最重要的人生选择,一个至关重要的开始,为此谨向你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客观分析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

当前,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据新华网报道,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找准自我定位,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科学做好职业规划,坚信通过自身努力,一定会实现人生价值。

二、提升自身求职技能,精准筛选求职岗位

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为大家提供多种就业指导与服务,主动关注校内外的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就业指导活动,掌握求职技巧,如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沟通表达能力等,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在人才招聘会上有效展示自己的能力和特长。

三、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合理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要主动面向基层就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报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参军入伍到部队建功立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到基层就业。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求职诈骗陷阱

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就业信息,谨防落入求职贷培训贷、传销组织陷阱。参加线下线上招聘时,要注意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等惯用套路。如遇用人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与家人、辅导员或学校联系,寻求帮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路虽远,行则将至;喜事虽难,做则必成。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美术学院的骄傲,更是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新生力量。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的舞台,书写辉煌灿烂的人生篇章,为国家繁荣、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38


文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王梦琪 胡岩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