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2024-03-18

为树立防火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了解基本消防知识,学习火灾自救方法,3月15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组织师生在荟萃楼各教室收看学习。

为强化宣传效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院提前通过微信群、电话多种方式通知师生关注“中国消防”或“微言教育”账号,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做好观看准备,并于直播前再次提醒大家收看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此次直播课程采取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等形式,课堂内容涵盖消防基础知识、校园常见火灾原因及其预防措施、火场疏散的组织与指挥,以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方法等。重点围绕校园如何快速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师生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明确在礼堂、教室、宿舍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掌握灭火器使用时要“提拔握压”的正确方法,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公开课,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疏散逃生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的理念根植贯穿于大家心中,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冯元鑫 审核:陈菲菲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